你好,阮南烛

“致阮南烛

  你不在的279天,我还是那么想你。你在还好吧?我那天梦见你了,你还是那么冷漠,一切都是从前那样,千里和枣枣都还在。可那又能怎么样呢?那毕竟是梦啊!一觉醒来,还是老样子。

  南烛,你回来吧,我想你了。”

  一滴晶莹的泪珠滑落下来,滴落在纸笺上,晕成一片。

  窗外似乎有人正微笑着呼唤:“秋石?”

   笔尖一顿,摔下笔,便打开了房门。

  迎来的却只是栗子一脸惊恐。

  林秋石有些失望,蹲下来挠挠她的下巴。仿佛曾几何时,有个人,也这样逗过猫。

  今天阿姨请假了,只能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。

  烧水,煮面,煎蛋一气呵成。十分钟以后,一碗简单的面就做好了。

  尝了一口面,是他喜欢的味道。可惜,他不在了。

“ 啪嗒”一颗咸湿的泪珠滴在碗里。

  林秋石放下筷子,微微啜泣着。

  栗子爬上桌,用雪白的毛发蹭了蹭林秋石的手。

  林秋石顿了顿,摸摸栗子的头,认真的问:“栗子……你说,南烛他能回来吗?”说罢 ,又自嘲一笑:“应该不会回来吧,可能他都不记得我是谁了。”

  栗子不知听没听懂,伸出舌头,舔舔林秋石的手。

  ……

  一年后

  林秋石坐在谈判桌上,与白鹿首领进行谈判。此时的他冷漠,像极了某个人的模样。“叮叮叮”一阵电话铃响起,是叶鸟打来的,电话那头的他,十分的慌张:“林哥,阮哥回来了!”“阮哥?哪个阮哥?”林秋石十分奇怪,忽而,脑海中有熟悉一个声音在呼唤他“林林?”阮南烛?林秋石忽的想起了什么。

  他丢下价值一亿的订单赶了回去,在黑曜石的大门口见到了那熟悉的背影。

  “南烛!”他呜咽着奔向他,啜泣着说“我以为……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……”阮南烛抱着他,说:“别怕,我回来了。”

  忽然,林秋石拉着阮南烛的衣领,重重的吻了下去。

  最后,他说:“阮南烛,你好,我是你的林秋石。”

  ……

  彩蛋:

  某天早上,阮南烛找衣服时偶然发现了一叠信,一张一张的翻看着,红了眼眶。

  “林秋石,我想要往后余生,都和你一起白头偕老。”他说。

 

评论
热度(5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姜楠 | Powered by LOFTER